Friday, July 10, 2009

普通病房

6月18日
爸爸终于从ICU转去普通病房了
ICU和普通病房的分别就大了

在ICU是一个护士对1个病人
普通病房却是1个护士对不住个病人

所以呢
家人需要留在病人身边照顾他
而这个责任就交给我了
我必须在医院过夜
睡在爸爸的身旁

爸不能动
只能睡在床上
需要他需要什么我都要帮他拿

爸还是很多痰
无时无刻都要抽痰出来
不然就会呼吸困难
护士不够
所以我们一家人都要学抽痰

在医院过夜照顾爸是很累的事
早餐,午餐,晚餐都要喂他吃

一整天在医院
可以做什么?
什么都不能做
只有一个闷字
爸不能讲话
我一个人讲然后答咯

医院过夜
晚上8点多去拿自己的老人椅
10点护士才开始分药,帮病人量血压
之后我才可以打开老人椅睡在爸隔壁
才睡不到15分钟就给爸叫醒要帮他抽痰
晚上一间病房30位病人只有2位护士
所以肯定是我自己帮爸抽痰了
抽完后就再睡过咯
但又不超过15分钟又会给爸叫醒说要喝水之类的
给他喝完后再睡咯
同样地
睡不到两下就被叫醒
不是抽痰就是喝水
有时爸叫我
我还睡着时
护士只会走过来叫我起身

还没说完
终于叫爸好好睡觉不要喝水了
我也终于可以好好睡觉时
4点多护士就会叫醒我
给一盘水我要我帮爸抹身
然后一起合作帮爸换尿片
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可以迟一点才做
换完后又继续睡了

7点多要醒了
要收起老人椅了
不能睡了
医生来了
要看病人了
我又没的睡了

一晚就这样睡睡醒醒
3个小时都不知道有没有
真的很累
我也快撑不下去
有几次很想离开医院回家睡觉

就这样捱了10天在医院过夜
直到28日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