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我怀念的St. John 卖旗捐钱时

一年只有一次的Hari Bendara我不会忘记
在St. John五年里都帮手这日子

接近7月的开始
6月尾酱就会有sticker出现
分成两种一种大一种小
小的是一块是普通贴纸
大的是两块是汽车贴纸
每年都要拿来卖
中一时拿了10张大10张小
中二时就是20张大20张小
如此类推
但到了中五纯粹帮手只拿10张大小

其实中一到中三都卖不完的
然后又不可以退回
就自己出钱吞完剩下的
然而我还继续参加St. John好像有点傻
到了中四做了committee 才机会退还
中五拿的数量少所以能轻易卖完

其实都是卖给身边的朋友
班上的朋友,车上的朋友,补习的朋友
行动一定要快因为不只是我一人卖
通常其实人都会选择在外面问人要买吗
只是我懒惰出去问人所以选择在朋友们下手
好像有点难听
不过真的要谢谢帮我买过sticker的人

有试过出去卖的
只是我不懂的说好话
卖不多张的
不知道啦
总觉得女生容易卖东西

然后七月第二个星期都是Hari Bendara
就是St. John们需要拿着一个小桶到处走问人要捐钱吗
两天的时间星期六早上下午晚上还有星期日早上

我们学校都要我们选3个shift
星期六和星期日早上一定要
然后就是选星期六下午或晚上

中一到中三都是选下午的
因为晚上我不能出夜街
然而中四中五开始试试晚上

通常星期六早上的地方都分好的
通常都是在有巴刹的地区
然后我们又通常在自己家附近找人捐钱
然后12点多搭车去到总部集合
把捐到钱的桶拿去算一算
休息一下下午继续
下午通常会在百货公司外面站
或是旧街场新街场
5点又收工收桶算钱
然后等晚上
晚上就会去到一些夜市站
隔一天早上同样的去到一些巴刹站
就这样4个shift完了
钱算好了
是有看那间学校捐到的钱最多

其实hari bendara没什么
只是拿着桶问人家:要捐钱吗?
或是一家一家敲门问:要捐钱吗?
脸永远要带着笑容
就算别人不捐也要说:没关系,谢谢

最喜欢就是晚上捐钱
因为是玩多过捐
怎么说呢?
就是我们会一边走一边捐
然后一边聊天一边笑
之后假假饿了找地方坐下
就开始吃东西聊天
就好像喝茶一样
然后再走一下捐多一下
没什么钱就自己放少少散钱
最后走回去总部给人算钱

中四开始就喜欢晚上捐钱了

所以读中六那年特地回去帮忙
就是晚上帮他们一起捐钱
其实是一个机会让我和juniors们喝茶
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